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绣花功夫做好群众服务

  •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09:23
  • 来源:组织科
  • 作者:
  • 关注:

前段时间,江苏无锡火车站受到不少网友点赞,一张写着“无健康码由此进入”的提示牌,为使用老人机、手机没电、无微信、不会操作、无手机等人群提供了温馨方案。诚如人民日报评论所言“社会治理千头万绪,排忧解难千方百计”,社会治理不能简单“一刀切”,要结合群众实际问题,深入研究,用绣花功夫把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精细化的手段植入管理服务之中,找准每一个服务群众的小切口,才能获得群众满意的大提升。

坚持精致精细,找准每一个群众关心关注的“小缺口”。服务群众“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要建立起像“啄木鸟”一样的问题反映机制,多一些“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运用好12345、国务院大督查等沟通渠道,发挥好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化的作用,推动问题常态化排查、精准化解决,更加精准精细精确地贴近群众需求。

坚持领导带头,走到群众身边研究解决每一件细小问题。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成为服务群众的“指挥部”和“战斗部”,以“一线工作法”“面对面工作法”,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走下去、走进去、走到群众心里去,学会同群众沟通,与群众打成一片,变被动接受诉求为主动收集诉求,用脚步丈量责任,以实干赢得民心。

坚持体制创新,确保执法力量有效衔接、发挥作用。“马路警察、各管一段”的情况屡有发生,各管各事,各打各仗,彼此间的空隙就无法填补,管理就会出大问题。要加强统筹整合,把彼此平行、互不交叉的一条一条纬线,通过经线串联起来,达到“1+1>2”的效果。同时,让群众参与进来,真正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参与解决问题,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机制和氛围。

上一条: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协定达成
下一条:开发区税务局“四强化” 推进创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