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派出所大力加强废旧回收业管理

  •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16:33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近期,为大力支持楚雄市创文工作,规范辖区废旧物品收购行业秩序,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维护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开发区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大力加强废旧物品收购业管理工作。

一是兜底排查,落实登记。

派出所社区中队在原有备案登记的基础上,重新组织对辖区内废旧金属收购点进行了登记摸底,切实兜清辖区内废旧金属收购业经营人员、底数、分布、有无违法违规收购行为、是否有工商营业执照等情况,并严格落实备案制度,确保不漏管,不失控。同时民警要求从业人员对回收的废旧品一律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信息登记。上周,我所共清查废旧品回收场所32家,取缔无证经营废旧回收场所3家。

二是加强教育,规范经营。

社区管片民警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对废旧金属回收从业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培训,使他们熟悉掌握各类违禁品的特征,同时要求从业人员要多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守法经营,按时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做到不收购赃物、不收购违禁品,有异常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目前,我所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座谈会1次。

三是强化监督,严厉打击。

开展不定期治安清查行动,密切关注废旧收购情况,重点检查登记台账,查明是否有盗抢赃物,堵塞销赃渠道。对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快速核实,依法严查。

四是发动群众,精准打击。

组织社区民警和辅警深入辖区,大力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废旧物品收购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中来,密切监督从业人员及收购站点相关情况,号召广大辖区群众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对群众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为治安防控及精准打击提供依据和保障。

上一条:楚雄经开区(高新区)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
下一条:市政府领导调研开发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