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开展专家“诊断式”检查助推安全生产

  •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09:09
  • 来源:经贸局
  • 作者:苏云
  • 关注:

楚雄高新区积极探索建立“专家查隐患、部门抓监管、企业抓落实”的工作新机制,把聘请专家查隐患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对全区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行把脉问诊,推动企业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2020年11月以来,为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高新区安委办聘请州级安全生产专家从工艺技术、设备设施、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和外部环境安全对10家重点企业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排查和安全“体检”,全面查清企业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彻底整治各类隐患,严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截至目前,区安委办已检查企业4家,排查各类问题隐患63条,下达安全隐患整改督办通知书4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家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高新区安委办下达整改督办,要求企业定人、定责、定时落实整改措施,实施跟踪督查,确保隐患能够得到及时整改。

通过“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安监抓督查”,及时有效地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强化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夯实了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上一条:开发区派出所“三大攻势”整治辖区赌博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条:经开区(高新区)经贸局扎实开展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