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以“一线工作法” 推动“四万三进”活动见实见效

  •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09:04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朱娜娜
  • 关注:

一是一线宣讲进万家门。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深入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大宣讲”活动,“面对面”讲解,“手把手”辅导,开展大宣讲活动23场次,受众1101人。同时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举办纳税人培训,重点讲解减税政策及相关办理流程,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及时了解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感受到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

二是一线调研知万家情。结合州委“三问三看三查”要求,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重点走访调研14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和税费政策执行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听取对税务部门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的评价和建议。调研中听取意见建议10条,形成调研报告4篇。

三是一线温暖解万家忧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结合“扶贫日”工作的相关要求,定期联系、走访挂包帮扶联系户,经常关心关注挂包联系户生产生活情况,切实帮助解决思想和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206人。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召集退休老干部,开展全国“敬老月”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

四是一线服务办万家事。紧紧围绕“智能办税”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品牌,全省首家智能办税服务厅在云南楚雄经开区(高新区)正式启动,为纳税人提供管家式、一站式、全方位覆盖的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新体验,适时调整和完善各项业务办理流程,丰富和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渠道,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上一条:22年这支队伍坚守了8030个夜晚
下一条:深入推进“两违”整治 为“双创”工作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