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经贸局党支部持续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助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 日期:2020年11月05日 16:39
  • 来源:经贸局
  • 作者:王智勇
  • 关注:

自“四万三进”活动开展以来以来,高新区经贸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着力点,全体干部职工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做好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向基层群众传递党中央、省、州、市、区关于稳经济运行的系列政策,扎实推动各项惠民利企政策落地落实。

一是政策宣传进企业。疫情期间,为保证经济平稳运行,以党员为骨干成立六个工作组,分片包干深入辖区内各重点工业企业、超市、商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向辖区内各工商企业编制印发了《楚雄高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汇编》,稳定了市场、坚定了企业抗疫信心。

二是政策服务进企业。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积极争取防控物资医用物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协调保障摩尔农庄、华新水泥等企业物资运输畅通,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疫情防控物资保供企业,高新区共有三批23户企业被省工信厅列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供企业,指导企业做好信贷资金融资和贴息、楚雄地标性产品、2020年“三化”项目改造和专项奖补资金申报,最大限度为企业争取资金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三是政策兑现进企业。通过开展“一线工作法”,提出了“四办”工作法,即“对企业反映急的问题立即办,对企业反映多的问题主动办,对企业反映大的问题上门办,对企业反映难的问题抓紧办”,积极协调解决了摩尔农庄、滇中有色金属等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及时将2019年云南省中药饮片、云南省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拨付企业。

上一条:经开区(高新区)经贸局扎实开展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让组工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