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派出所组织观看学习宣传贯彻训词精神主题“云”宣讲

  •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11:23
  • 来源:
  • 作者:
  • 关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深刻领悟重要训词的重大意义,自觉用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0月12日10时,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将联合人民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举办“牢记训词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主题“云”宣讲。开发区派出所各中队组织民警和辅警观看此次宣讲。

此次“云”宣讲是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重要举措,邀请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专家、教授做客演播室,连线北京、天津、黑龙江、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西公安优秀基层单位和公安英模代表,通过主持人访谈、视频展示、嘉宾点评相结合的方式,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深入诠释重要训词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生动展示公安机关学习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的工作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

“这是中国警察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这也是继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日后的又一件大喜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人民对警察这支队伍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鼓舞警心,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我们会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警旗增辉添彩。”刑侦中队队长范志源告诉我。

治安中队辅警队长沈继灿激动地说到:“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授警旗并致训词后,我倍感鼓舞,仿佛一瞬间山上山下,风展警旗如画,旗帜所指,人民公安所向,鹿城开发区警察誓守辖区平安,不畏风雨,凝聚力量,忠诚担当,让警旗印记信任、依赖和无穷的力量!”

治安中队民警李志强看完宣讲后说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隆重的授旗仪式让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要发挥治安民警在治安处突、巡逻防控、应急抢险等方面尖刀突击队的作用,争做维护辖区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表率,做一名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人民警察。”

社区中队老民警支江涛说到:“训词牢记心间,使命扛在肩上,作为一名老的党员民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精神,认真做好基层社区警务,全力保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的平安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太骄傲了,这是对我们最好的关怀,最大的激励!”看宣讲时,侦办大队汪建发非常激动。刘成晓说,作为基层一线的刑侦民警,要牢记刑警使命,立足刑侦岗位,主动攻坚克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让辖区百姓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战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看完宣讲后,全所上下民警和辅警纷纷表示,要忠实践行训词精神,真正将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坚决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下一步工作中,开发区派出所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围绕“忠诚、奉献、廉洁、担当”四大主题,以不同的方式开展“学习训词精神,永做忠诚卫士”活动,把学习训词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为推进平安楚雄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楚雄州、市住建部门对楚雄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小区创建楚雄州级“平安小区”进行考核
下一条:招商局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