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创建中“样子不像、里子不实”问题专项整治

  •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7:36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刘丽 杨芳
  • 关注:

为进一步巩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果,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紧扣经开区(高新区)委员会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创建中“样子不像、里子不实”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此项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区局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精心安排,确定了党支部书记作为专项整治的第一责任人,制定下发了《中国共产党国家税务总局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支部委员会关于在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中从严开展“样子不像、里子不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保专项整治有的放矢。同时,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了动员、安排、部署。二是对标对表,逐一排查。区局党支部通过对党旗、党员徽章、党员活动室内布局以及上墙制度、台账资料、窗口服务、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党务干部个人卫生和精神面貌、活动场所和党员活动室环境、落实“五个基本”情况、党组织活动情况、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巩固提升情况等整治重点开展自查,查找出“样子不像”存在问题1个,“里子不实”存在问题1个。三是抓实整改,确保实效。压实责任抓整改,明确党委书记是问题整改的挂包领导,党支部书记是问题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党支部深入分析原因,制定问题专项整治作战图,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样子不像、里子不实”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责任清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精心筹备孙家屯及车坪屯居民户安置工作
下一条:开发区税务局“三举措” 凝聚干部队伍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