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火墙”​ 提高防骗“免疫力”

  •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7:07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为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决遏制此类违法犯罪的高发多发态势,坚决防止发生有恶劣社会影响的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开发区派出所按照“三大战役”部署要求,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增强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做到提前防范,在全社会形成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开发区社区民警遵循勤务跟着警情走的原则,每天警情统计后情指室将对诈骗案件发案高发区域进行划分,社区民警根据责任区发案情况,有针对性进行宣传。为了让群众广泛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伎俩,社区中队结合近期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认真梳理制作民警提示3000余份,防诈骗宣传悬挂提示牌200余份,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在人员密集场所农贸市场、超市进行发放、悬挂,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各小区的宣传展板上进行粘贴,组织小区群众进行学习,向群众居民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等知识,提高群众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防诈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氛围,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骗意识,警民联手共筑电信诈骗“防火墙”。

上一条:开发区国土城建监察执法大队强化 队列训练 提升队伍形象
下一条: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