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元节”文明祭祀管理显成效

  • 日期:2020年09月03日 16:48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周昌林
  • 关注:

时值一年“中元节”,为有效防控和治理乱烧纸钱的现象,保持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多项措施,倡导文明祭祀,对全区160多个临时祭祀点做到组织到位、巡查到位、规范到位、引导到位、劝导到位、宣传到位,确保中元节祭祀活动平安、文明、有序。

一是合理部署祭祀焚烧桶点位。按照摆放位置远离路口,间隔适宜,远离绿化带,杜绝火灾隐患的原则,全区共摆放200多个焚烧桶,为广大市民文明祭祀提供良好条件。

二是加强文明祭祀管理,维护祭祀点的秩序。我局采取一对一守点网格化管理模式,各执法队员延时下班、错时用餐,确保各焚烧点有人管理、有人引导、有人劝导,确保市民文明祭祀,并及时清理焚烧物,杜绝了在绿化带焚烧的不文明行文。同时,局考核领导小组加大对执法队员的上岗情况和执勤情况的监管。

三是加强清扫保洁工作,对焚烧物及时清理,最大程度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其间,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执法车辆70辆次,劝说引导不文明祭祀120余次。

通过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有效遏制了区内随地乱烧纸火现象,且保障好临时祭祀点的秩序井然有序,有效提升了市民文明祭祀意识,提升了城区形象,营造了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宜居环境。

上一条:如何学好这门必修课,习近平这样说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真经”
下一条:规范文明养犬 共创楚雄文明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