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派出所到邓官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走访工作

  • 日期:2020年09月11日 17:20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高志强
  • 关注:

9月7日上午,高新区派出所所长王家才、教导员杨民、内勤中队长张启海及派出所驻村工作队员吴丽萍一行四人前往派出所挂包扶贫点东瓜镇邓官村委会联系对接脱贫攻坚工作。

王家才所长一行首先到邓官村委会翻阅了扶贫工作档案材料,检查派出所民警“挂包帮、转走访”的工作情况,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工作要求和扶贫工作队员对接扶贫户家急需解决的问题情况。

    在邓官村委会党员活动会议室,王家才所长一行与村委会三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王家才所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脱贫情况及防止返贫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对派出所挂包责任、挂包走访情况和工作方式作了明确。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李荣功对派出所包保的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以来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介绍,对已经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对派出包保的五户兜底户的生活近况进行了通报。与会的驻村工作队长、村委班子成员也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作了交流,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王家才所长就扎实做好下一步派出所挂包扶贫工作作了表态,一是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努力做好扶贫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扶贫任务,使人民群众受益,为当地经济发展和老百姓致富作出积极努力。二是开展“兜底救助、不落一人”扶贫工作。按照政策要求开展兜底扶贫建档立卡核查,精准措施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兜底扶贫工作。三是继续开展每月扶贫日“挂包帮、转走访”活动。虽然目前包保贫困户已经全员脱贫,但派出所绝不会撤摊子,甩包袱,而是定期回访,加强与村委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家中情况,全力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工作举措,坚决防止返贫,提高脱贫质量,让贫困户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座谈完毕,王家才所长一行对包保的几户兜底扶贫户进行了走访,从住房安全、一日三餐、安全饮水、生活用电、衣服被褥、发展环境、精神状态等方面全面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希望他们认真按照党委政府的产业扶持要求,挖掘自身动力,发挥自身特长,认真抓好生产,增加经济收入,争取更好的发展。同时,从家庭基本情况、产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兜底等方面全面告知贫困户可享受的政策,让贫困户应知尽知,确保每一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教导员杨民与邓官村委会主任就对加大对派出所挂、包、帮五户兜底困难户的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工作进行了对接,对下步工作中进一步做好相关事宜达成了共识。

上一条: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下一条: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