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派出所“四强化”吹响“创文”冲刺阶段“冲锋号”

  • 日期:2020年07月27日 09:56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2020年是楚雄市“创文”的冲刺年,为凝聚各方力量打赢“创文冲刺40天”攻坚战,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紧紧围绕“精准创文、全面达标”的思路,密切联系所上实际,紧紧围绕创建工作,落实“创文”工作主体责任,形成了全所动员、警民联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的共建共享良好氛围。吹响了创文冲刺的“冲锋号”。

一、强化治安防控力度,构建“平安辖区”。

夏季正是各类侵财、治安案件的高发期,为确保良好的辖区治安环境,开发区派出所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利用市公安局配发的两辆“创文”巡逻车,通过车外广播方式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的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以步巡、车巡、夜间重点区域专巡等多种巡逻方式及有效利用监控视频系统巡查手段。开展了两次娱乐场所大清查,近期抓获吸毒人员13名,其他犯罪嫌疑人5名,打击偷盗团伙一个。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强化辖区环境整改,构建“绿色辖区”。

对包保责任区环境整洁是派出所创文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开发区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配合开发区管委会和詹家社区对辖区内包保的三个老旧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清理小区内乱贴、乱画、乱写;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垃圾、清理小区楼道乱堆放杂物,对包保责任区环境卫生进行了美化、净化,营造了创文“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做到全方位、立体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通过此次“大扫除”活动,不仅使辖区老旧小区卫生得到改善,而且使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也得到增强,再次扩大辖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全面辖区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确保了包保责任老旧小区卫生整治取得实效,为创文冲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创建过程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

三、强化矛盾化解工作,构建“和谐辖区”。

在创文的最后冲刺阶段,开发区派出所结合近期市公安“四万三进”活动及Y库信息采集工作。社区中队民、辅警深入各社区、企事业单位入户走访,全面掌控辖区状况,排查调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隐患,开展创文宣传,为辖区排忧解难,努力将各类不安定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

四、完善群众服务措施,打造“满意辖区”。

自“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开发区派出所始终坚持所内警务工作“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而归”的宗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完善现有群众措施的同时,不断在户籍窗口服务、反家庭暴力等工作中提出新的服务工作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工作中,开发区派出所上下会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全力冲刺攻坚,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力求取得创建最佳实效。

上一条:高新区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下一条: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开展宣讲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