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派出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回头看”工作剖析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 日期:2020年07月24日 17:29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高志强
  • 关注:

7月16日,高新区派出所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 “三个规定” 贯彻执行“回头看”工作剖析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高新区派出所教导员杨民主持,所长王家才,副所长梁开明及所有班子成员及全所除去值班外的所有民警、辅警112人参加会议并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惩腐肃贪,雷霆“打伞”》警示教育片。

观看结束后,会议首先由高新区派出所教导员杨民宣读高新区派出所近期工作督查通报,对工作不利,作风不实的同志进行通报批评,进一步激励士气,锐意进取,加强和推进下半年派出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队伍作风纪律建设全面发展。

高新区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家才结合警示教育片违法违纪案例,对近几年来我市民警、辅警违纪违规事件进行了通报,并指出队伍管理、执法规范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随后王家才所长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进行了集体谈话,并就进一步做好队伍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反思,结合当前开展的警示系列教育活动对自身进行深刻反思、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规事件进行反思;二是要认真剖析队伍中存在的问题、风险点,认真落实队伍管理监管责任;三是要整改措施到位,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警示教育活动;四是要加强队伍管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五是要加强民警辅警8小时外的管理。

而后,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杨民对派出所执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回头看》工作进行深刻剖析。全所民警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严格对照“三个规定”,认真查摆了自身是否存在违反规定打听正在办理的案件情况;是否存在为案件当事人说情打招呼;是否存在违反规定为案件当事人及其关系人转递涉案材料等行为。民警表示,今后在办案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对涉及到应当回避的案件依法自行回避。时刻将纪律规定印在心中、挺在面前,对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坚决零容忍,为维护公平正义和确保公正司法办案提供保障。

会后,全体民、辅警对照自身在工作、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查摆和剖析,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整改落实,保证做到为警清廉、严格执法,绝不触碰“高压线”,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上一条: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开展宣讲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楚雄市市民文明手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