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莫让形式主义成为压垮基层干部的“稻草”

  •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14:50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
  • 关注:

“芝麻大的官,管天大的事”、“工资不高,还得管天管地管空气”。“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对基层公务员现状的形象描述,上级的各项政策都要靠基层落到实处,加之工作环境和条件相对较为艰苦,经常处于“5+2”、“白+黑”的工作状态,基层公务员工作压力大,可见一斑。

但形式主义仍然屡禁不止,有的习惯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该干的事情总是原地踏步;有的热衷于搞“材料政绩”“数字政绩”“凡事留痕”。有的频繁督查,上次督查出来的问题还未整改,新的督查又来了,基层干部每周都疲于应付督查。还有各类APP要学习、要打卡、要完成任务等等,基层干部不是怕苦怕累,而是怕累的毫无意义。

形式主义由来已久,既有旧伤,又有新病。在检视反思过程中,就应全面深入根治,把“病源”查清,把“症结”找准,明确怎么改、如何治。在整改落实过程中,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搞花架子,不为短时间的政绩、表面功夫花时间。要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创新督查检查方式,合理督查、杜绝每周、每天督查检查,将时间花费在实事上,发挥激励干部敢担当、干实事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为干事创业者打造宽广舞台。

上一条:开发区执法局开展存量国有土地清表工作
下一条: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力整治市容市貌 营造良好高考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