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手联弹”奏响主题党日“新”乐章

  •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4:40
  • 来源:财政局
  • 作者:
  • 关注:

主题党日是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平台,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依托,是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改进作风、端正态度的综合途径。高质量的主题党日可以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开好主题党日,让广大党员过好党内政治生活,需要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细心谋划。从“学、访、讲、评”四个角度入手,抓实细节,推动主题党日常开常新。

系统“学”,占领思想阵地“制高点”。科学理论是我们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党日“必修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选题内容,在读原著基础上,围绕“党”字,结合党员们感兴趣的主题,立足当下基层工作热点,制定特色化学习内容;抓学习方法,把学原文和悟原理结合起来,要求广大党员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反复研读、深化总结,做到学得深、学得通、学得精;抓形式创新,采用专题讲座、集中研讨、线上云平台等方式,有效激发党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用情“访”,传递党群连心“正能量”。与不同身份党员建立紧密联系,把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广大党员的“初心联络站”。走访贫困党员,定期上门入户,多鼓励、多陪伴、多帮助,增强贫困党员生活信心,激发脱贫动力;家访老年党员,对于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时常到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的方式,把组织关怀落到实处、把党的温暖传到心里;“云访”流动党员,通过邮件、交流群等方式,及时发送每月主题党日的学习资料、活动内容,并请流动党员线上分享学习心得,从而加强与党组织的联系,真正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丰富“讲”,唱响爱党敬党“最强音”。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打造有“声”主题党日,让党员可听、可懂、可信。地点要多样,依托党员活动室、远教文化广场、红色教育基地、扶贫生产车间、田间地头,进行党的政策宣传解读,用直观感受增强党员切身体会;内容要丰富,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题,收集优秀事迹、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语言要生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用群众听得懂的方言讲故事、讲知识、讲体会,用大白话讲出大道理,从而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报党恩。

公正“评”,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采取“批评+表扬”双线方式,激励党员冲在前、敢担当。组织党员围绕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党规,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的方式,从思想认识、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查摆问题,针对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提高素质、改进自我。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现实表现,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通过公平公正表彰,树典型、立榜样,引导党员找差距、强素养、提能力,营造学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活动氛围。

上一条:楚雄联亚丰田4S店附属(保养维护修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
下一条:楚雄经开区(高新区)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获上级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