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巩固创卫成果提升创卫水平

  •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08:59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周昌林
  • 关注:

为深入推进楚雄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创卫成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多措并举,按照创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工作部署要求,持续保持从严执法态势,不断优化门前三包制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创卫成果进一步扩大,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一是创新管理方法,坚持执法管理责任制。创新执法和管理模式,变执法、管理为服务,积极倡导执法管理“人性化”,坚持说服教育为主,对区内不文明行为积极劝导,加强思想教育,积极主动帮助商户清理脏乱差。严格执法管理责任制,细化辖区点位,划分到各中队,将6个中队分为13个小组,实行定人、定岗、定责,错时执法、徒步巡查、联合执法、集中巡查等方式,推行划路段管理,建立健全巡查机制,加强重点区域执法力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市容管理常态长效化。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早夜市摊点、农贸市场、户外广告、门头牌匾、乱停乱放、私搭乱建等市容环境集中整治,重点对一期农贸市场外围、玛瑙园小区吊桥附近、永兴大道、东盛东路、320国道、源江路、庄甸医药园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等行为进行治理,不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形成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执法督查,确保取得实效。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对各责任科室、中队工作落实情况逐条进行督导检查。整治中,不定时对街道市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逐一整改创文创卫问题交办清单,确保创文、创卫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对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或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执法检查科 周昌林)

上一条:高新区社发局积极做好旅游景区和涉旅商品经营户规范指数与品质指数诚信评价工作
下一条: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助力规划区内临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