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助力创文工作 深入开展彝人古镇景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 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0:22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李进
  • 关注: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彝人古镇景区整治力度,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会同彝人古镇会展公司、物业公司以及古镇社区,对创文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交叉分组开展治理工作,确保景区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一是重点对彝人古镇景区所有破损、闲置布标、广告牌进行限期清理、拆除;二是重点对景区历史遗留违章建筑责令限期拆除,逾期将强制拆除;三是重点对临街商户乱堆乱放杂物、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要求景区装修业主限期清理建筑垃圾,确保卫生整洁;四是重点清理景区入口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整治中,执法队员采取专人值守,取消休假,延长巡查时间,确保在岗在位,并加强景区夜晚管控,重点对酒吧、歌舞娱乐场所噪音扰民现象的巡查、管控。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车辆37辆次,拆除彝人古镇景区违章建筑3处,拆除面积47平方米,拆除古镇破损广告及布标400多块,清理卫生死角及建筑垃圾8吨,规范占道经营200多起。有效改善了景区环境卫生状况,整治效果显著。

下一步,我局彝人古镇执法中队将严格按照“创文”、“创卫”创建标准,强化景区环境秩序监管,认真履职。一是细化工作方案,管控好辖区内各类经营场所及各种突发事件;二是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宣传动员,从正面引导,规范商户经营行为;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四是树立信心,确保彝人古镇环境卫生秩序井然有序。(开发区执法局 李进)

上一条:规划建设管理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工作任务
下一条: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勤联动指挥中心积极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