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执法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防疫阻击战

  •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7:22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复工复产以来,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手抓”,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同时,强化辖区内各街道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洁,以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口头宣传教育方式,全面督促临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不断提高市民对创文创卫重要性认识,营造浓厚的创文创卫氛围。

二是加大重点路段、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整治力度。重点清理整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及城市“牛皮癣”等现象,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城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三是加大对城市顽疾现象整治力度,重点对城区街道、彝人古镇景区、庄甸社区320国道商户擅自设置临街踏步、历史遗留违章建筑、长期占道摆放轮胎等市容乱象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清理整治,整治效果显著。

四是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为有效整治辖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乱象,我局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对于乱停乱放的机动车及时联系车主,引导其有序驶离,进一步规范路面停车秩序,全力做好疫情期间路面整治工作。

五是严格落实网吧经营场所复工督查检查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做好相关防疫工作,要求经营单位做好通风、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并对各场所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随机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符合复工条件的经营单位,方可恢复营业。

在疫情攻坚时期,我局做好辖区复工复产人员的防疫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要保障好辖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的整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发区执法局 侯海燕)

上一条:吴炬副主任参加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形势分析会并提出要求
下一条:推行网络招商 成效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