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税务局以雷锋精神引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08:56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刘丽
  • 关注:

一是积极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学雷锋精准扶贫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1-3月,区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扶贫点东瓜镇兴隆村委会开展扶贫帮扶及送温暖活动。干部职工共捐款13200元为贫困户购买肉、食用油、大米等贫困村民急需食品,筹资8580元为贫困户购买了棉被被套,用于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活动中帮扶干部仔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产业就业愿望,帮助村民收拾庭院、打扫室内卫生,用平凡和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

二是积极参加楚雄市创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为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正能量,3月23日,区局8名干部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共献血1700毫升。参加献血的同志纷纷表示:献血有益健康,亦能奉献爱心,尽己之能,出己之力,希望传承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形成互助互爱,崇德向上的良好风尚,把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和升华,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三是以雷锋精神引领深化社会志愿服务。区局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新增长点”和“大规模的群众道德实践”来深化和拓展,1-3月,区局干部职工利用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先后8次90余人参加了楚雄市及社区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清洁家园大扫除”、“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辅导小区居民安装一部手机治理通APP”、“弘扬雷锋精神•冲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集聚爱心、传递温暖,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称赞,有效弘扬了雷锋精神。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开发区税务局“四到位”助力政策精准推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