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伟大精神是从磨难中奋起的强大动力

  •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08:32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
  • 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愈是在遭受磨难之际,愈能够凸显精神力量的重要。中华民族能够在磨难中奋起,离不开伟大民族精神的支撑;我们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不断取得成功,离不开强大精神力量的推动。而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体现出的迎难而上、同舟共济、顽强拼搏等伟大精神,正是激励我们取得抗击疫情胜利、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伟大精神是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磨难,作出了许多牺牲。但是,英雄的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在磨难中低头,从来没有在挑战前退缩。困难激发斗志,挑战砥砺精神,由此迸发的伟大精神是催人奋进的强大动力。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磨难、千锤百炼而更坚强,靠的就是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其中,伟大精神发挥着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大力弘扬伟大精神,不断增强我们战胜磨难的决心和信心。

伟大斗争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激励我们夺取伟大胜利。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弘扬伟大精神的实践主体。充分发挥伟大精神在实践中的引领作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依靠人民夺取伟大斗争的胜利。人民群众作用的发挥需要坚强的组织领导,中国共产党是团结最广大人民共同奋斗的核心力量。只有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凝聚起磅礴力量,使抗击疫情过程中迸发出的伟大精神成为我们从磨难中奋起的强大动力,成为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四步走”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为复工复产添动能增活力
下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