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大厅开门办公“防疫”“办事”两不误

  •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6:59
  • 来源:行政审批局
  • 作者:赵彦
  • 关注: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的传播蔓延。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多种办法、多种渠道为企业、群众提供有效服务,全力保障“防疫”、“办事”两不误。行政审批大厅于2月17日正式“开门办公”。

一是做好外部防控工作。及时在大厅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实名登记,禁止未戴口罩人员及体温超标人员进入,同时在行政审批大厅进出口设置“云南抗疫情”小程序,对进出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监测体温人员共计343人,扫码人员共计202人。

二是做好内部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的签到、戴口罩、体温监测制度,确保窗口工作人员提供安全的审批服务;严格执行大厅办公区域消毒制度,实行一日两次全区域、全覆盖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行政审批大厅清洁度。截至目前,共开展卫生综合整治27次,消杀面积11020平方米。

三是着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工作。及时发布《关于防控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到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集中办理业务的通告》,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选择网上申报方式办理业务,同时,企业和群众办事可拨打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各窗口业务电话(已在网上发布)进行事项咨询,实行点对点预约办理,贴心高效提供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四是做好帮办服务工作。坚持主动开展“引领服务”,在行政审批大厅门口设置临时帮办区,一对一指导办事人员填写单子,引导办事人员快速找到办事窗口,快速办事,减少大厅滞留时间。

2月17日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共受理各类审批事项411件,办结411件,办结率达100%。其中:现场办结375件、网上办结12件、电话咨询24件。

上一条:开发区派出所全力加强疫情防护保障把爱警护警工作做实做牢
下一条: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