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 日期:2020年01月23日 10:56
  • 来源:区党政办公室
  • 作者:刘华
  •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17日下午,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3个党总支书记、11个机关党支部书记、4个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3个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6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由区党委书记王浩忠主持。会上,区党委所属各党总支、机关、两新组织和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以基层党建工作为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把握重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刻总结了一年来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部署要求的落实情况等方面,从不同层面谈成绩、找不足、谋思路。区党委书记王浩忠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需要着力加强的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具体要求。

王浩忠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州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区党委团结带领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抓实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开发区的基层党建工作有了较大的提升,为下步推动开发区党建工作上台阶、出成效奠定了基础。

王浩忠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同时对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求真务实建好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三是要强化创新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要对标对表严格要求抓好问题整改。

区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开发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党委所属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高新区招商局谋划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下一条:创新创业成效初显、双创招商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