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得住廉关,过得好年关

  • 日期:2020年01月20日 10:33
  • 来源:组织人事科
  • 作者:
  • 关注:

“奢靡之始,危亡之渐”,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远,群众就会离我们越近。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交换原则必然会渗透到党内生活中来,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社会上各种各样的诱惑缠绕着党员、干部,“温水煮青蛙”现象就会产生,一些人不知不觉就被人家请君入瓮了。对此,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

眼下,农历新年的脚步愈来愈近,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廉不廉,要看节和年”。要落实好总书记强调的作风建设,逢年过节正是重要的节点。那么,党员干部该如何过好这个年?

党员干部要绷紧“廉关”这根弦,重新树立人情观、纪律观和价值观,营造清正廉洁之风,把好“廉关”过年关。

树立正确的人情观。在关键节点,公私分明,洁身自好,守住节点,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

树立严明的纪律观。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观念,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行为,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加强执纪监督,严格精准执纪,将纪律挺在前面,让廉洁过节成为一种风尚。

树立廉洁的价值观。认真学习国家反腐倡廉的相关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道德观,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每个党员干部应“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不忘绷紧“廉洁”这根弦;要把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要管好自己的家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防止别有用心之人乘虚而入。坚定不移地守住“年关”清廉,把不想腐的自觉意识传播开来,让人民群众在节庆之日不仅感受到喜庆,还有一股清风。

上一条:开发区社发局认真做好2020年春节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下一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