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社发局认真做好2020年春节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 日期:2020年01月20日 10:52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甘慧
  • 关注: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有效预防、遏制文化和旅游领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开发区社发局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目标,持续保持文化旅游安全工作持续稳定,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学校、幼儿园、网吧、娱乐场所、景区,排查事故隐患,严格落实监管职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创造安全稳定、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

一是树牢底线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履行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监管职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文化旅游行业安全。为把春节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落到实处,开发区社发局制定了《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按照社发局的工作职责,分成三个工作小组抽调了12人,从1月10日至14日,对辖区内的18家网吧、16家娱乐场所、7家印刷业、20家学校(含幼儿园)、彝人古镇景区、太阳历文化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开展检查,真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在开展检查中,把创建平安校园及文化市场相结合,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及文化市场的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二是加强市场监管,开展联合整治,维护市场秩序。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检查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提高社会事业口监管部门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社会事业安全工作稳定发展,在对文化旅游市场各场所及经营单位进行执法检查中,开发区社发局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建立健全信息交流和联合执法机制,并加强沟通协作,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整治效果。

三是检查工作扎实,效果明显。通过检查,绝大多数经营场所都能做到安全、规范、守法经营。针对部分网吧还存在有人吸烟、消防器材压力不足、应急灯不亮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单,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完成;针对极少数娱乐场所证照没有摆放出来的问题,现场就要求做了整改;针对部分幼儿园、学校消防器材检查记录不齐的问题,也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彝人古镇、太阳历文化园要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培训,加大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和巡查力度。

上一条:楚雄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举办2020年迎新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