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钉钉子既要有力道 更要有方法

  •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09:08
  • 来源:组织人事科
  • 作者:
  • 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干事业好比钉钉子。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腾、不反复,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面对新形势新常态,需要党建培养“钉钉子”精神,把准“准心”和关键部位,用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指出,“抓落实要像钉钉子,钉不到点上,钉子要打歪;钉到了点上,只钉一两下,钉子会掉下来,钉个三四下,过不久钉子仍然会松动,只有连钉七八下,这颗钉子才会牢固。”钉钉子如此,抓工作也是如此,要坚持久久为功、绵绵用力才能把每一件工作做好、抓实。

当前,越是在改革开放的攻坚阶段,越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各种新的风险、更艰难的挑战和更多的困难也会变着花的出现,党员干部决不能有一丝丝懈怠的心理,不可抱着事情能少则少、能推则推的心态,否则将可能将功亏一篑。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干部必须具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这样才能抓到“点”上,绝不照抄照搬,套用已有的实施方案,而要结合实际,具体问题具体考察,把上级文件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对症下药地开展整改工作,认准目标、稳稳落实,持之以恒,力求达到目的才罢休。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在新时代环境下,要求干部要志存高远,心存国家大小事,眼观四眼八方难,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专心致志抓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形成聚合效应。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2019年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更新成果显著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2019年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更新成果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