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彝人古镇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月圆满落幕

  • 日期:2020年01月03日 17:21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何春红
  • 关注:

随着2019跨年晚会暨民族团结运动会颁奖仪式的结束, 2019年彝人古镇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月圆满落下了帷幕。

彝人古镇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展示楚雄彝族文化魅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彝人古镇社区于2018年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社区”。为认真践行楚雄州“1133”战略,按照“把楚雄州建设成为全国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要求 。彝人古镇借助自身文旅平台优势,通过深入挖掘地方文化,积极举办民族节庆活动。

2019年 12月6月至12月31日,由彝人古镇社区主办、楚雄伟光汇通文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了“彝人古镇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坚持各民族团结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宣传月期间,古镇先后举办了启动仪式、《星光大道》云南赛区选拔、彝历新年、千人彝乡宴、民族团结运动会、左脚舞大赛、2019跨年暨民族团结运动会颁奖晚会等众多精彩活动。活动内容得到了游客和市民的关注,展示了不同民族间独具风采的文化魅力,使民族文化得到传承及发扬,民族文化产业得到促进发展,为古镇彝、苗、傣、藏等少数民族提供了聚合交流及创业帮扶平台,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及宣传,构建了良好的民族关系,形成了相互融合、相互包容、团结互助的大家庭氛围,巩固了古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硕果。(社发局何春红)

上一条:联合执法拆违建 优化环境迎“创卫”
下一条:致敬我们的捍卫者 点赞我们的守夜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