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

  •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09:10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张娴
  • 关注: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全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精神,保障农民工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11月28日,楚雄经开区(高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召开。规划建设、城投公司、苍投公司、财政、经贸、派出所、党政办、行政审批局等开发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发局副局长传达了楚雄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州对区的考核情况;对开展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进行安排;再学习传达2019年州对区的考核指标、任务分解。

接下来,部门对当前工作的分析研判和下步化解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李贵泽副主任强调要求:1、要强化思想认识。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工作,做好查缺补漏和自检自查工作,迎接州级督查;2、强化底数管理。要摸清底数,并与12月8日前各部门形成欠薪台账报送财政;3、强化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强沟通,社发局负责牵头,综治办负责对欠薪案件进行分解包案,部门全面落实部门主体监管责任。4、强化源头管理。各部门要按照源头管理的要求,认真履职,堵塞源头漏洞;5、强化问责追责。发生不作为、慢作为引发极端群体性事件将严肃追究责任。最后开发区社发局局长何春红再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抓重点、突破难点,达到“两清零”、“三下降”、“五覆盖”、“不发生”。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加强联动,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上一条:高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彝人古镇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深入开展“五查五看”助推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