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楚雄国家高新区分园在楚雄高新区揭牌

  •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7:42
  • 来源:党政办公室
  • 作者:杨明全
  • 关注:

11月26日下午,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楚雄国家高新区分园在楚雄高新区永安路云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万裕孵化园举行揭牌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分别致辞,并为分园揭牌。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揭牌仪式。

杨斌在致辞中说,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于1958年,是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的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在南京大学等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全州经济发展始终保持强劲均衡匹配可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始终处于全省领跑方阵或并跑方阵,各项工作呈现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整体提升、全面向好的良好格局。楚雄州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教兴州、人才强州战略,科技创新成效明显。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楚雄国家高新区分园的成立,将为楚雄州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和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供给,楚雄州将牢牢抓住南京大学对口帮扶合作这一重大机遇,按照国务院批复楚雄高新区“三个努力成为”的目标要求,积极推动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楚雄国家高新区分园项目建设,积极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产业深度融合、企业联动发展、推动对口交流合作和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吕建在致辞中说,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科技部教育部认定的首批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是南京大学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延伸平台,在楚雄建立南大科技园分园将进一步发挥南京大学的科研优势和人才技术优势,结合楚雄州的发展需求,搭建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科技企业孵化的创新平台,推动南京大学在楚雄开展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互动,加快区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仪式前,还举行了楚雄州与南京大学调研组见面会。会上,州委书记杨斌对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我州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楚雄州情、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请求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作了工作情况汇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鸿健,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以及州政协主席杨静,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忠、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援等州、市、区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4个招商引资项目在第三届“科技入楚”楚雄市专场对接会上签约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招商局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