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要有“三气”

  •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08:25
  • 来源:组织人事科
  • 作者:
  • 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项措施”贯穿始终,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实“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中有烟火气、接地气、冒热气。

主题教育有“烟火气”。主题教育中,强调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担当使命,要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融入学思践悟行中。俗语有言,“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故此,在主题教育开展中,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将学习教育开展在日常、开展在经常,不拘泥于会场,将学习教育开展到田间地头、院坝火塘、床前屋后,让“高端大气”的理论在“烟火气下”获得实实在在的诠释、践行。

主题教育要“接地气”。主题教育中,无论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要紧贴实际、联系当下,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党员干部接地气,群众心里有底气”,在主题教育开展中,要讲百姓听得懂的话、办百姓关心的事,多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多了解基层百姓呼声,多掌握一线干群动态,让自己多沾点“泥土味”,在听民情、汇民智中将实干、真干、敢干的精神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践行到实际行动中。

主题教育要“冒热气”。主题教育中,要紧扣主题主线,引导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题教育的开展,要注重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开展的效果,真正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整改要趁热打铁,力戒形式主义,对检视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针对性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措施都要紧贴实际、具体实在、鲜活生动,让搞形式、做样子、走过场无处遁形,让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长存。

上一条:高新区执法局创新举措,高位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
下一条:我省在进博会上推介重点产业投资合作暨全球采购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