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8户药业企业11个项目再获省级中药饮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

  • 日期:2019年10月03日 16:30
  • 来源:经贸局
  • 作者:张安
  • 关注:

 

年初以来,楚雄高新区经贸局在州市党委、政府及区党委、管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以“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十六字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工作部署和楚雄州“1133”发展战略及“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工作要求,以“不要等、主动办、积极干”的精气神,扎实开展“三进企业”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全区工业经济迎难而上。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高新区经贸局积极组织辖区12户企业20个中药饮片产业项目向上争取资金扶持。截止9月25日,在2018年获得4600余万元资金扶持的基础上,全区共8户企业11个项目再次获得了云南省中药饮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5795万元的扶持。

根据云南省着力打造全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跨越发展及相关要求,高新区经贸局及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认真领悟精神,及时安排专人向辖区药业企业宣传政策,对接省、州工信部门协调组织申报工作。通过前期的材料收集汇总、审查筛选、专项评审、协调申报等一系列工作,全区共12户企业20个项目申报了云南省2019年中药饮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7个,市场拓展奖励类项目7个,全产业链能力水平提升类项目6个。通过省级筛查筛选,共8户企业11个项目获得了资金扶持,其中,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中药配方颗粒及现化中药制剂绿色制造系统集成产业化建设项目获得了单个项目3200万元扶持,属全省单个扶持最高项目,其它项目均获得100-500万元不等的扶持。

为积极推动楚雄高新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高质量跨越发展,针对云南省中药饮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特点,高新区经贸局从投资类、科研类、品牌类三大方面对全区涉及企业基地建设、中药材精深加工、技术创新、技术改造、标准体系建设、平台建设、品牌培育、产品销售等多领域为企业向上争取资金支持。下步,高新区经贸局将进一步加大“三进企业”服务力度,加强对企业的培育与扶持,支持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全区中药饮片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35户企业参加2019年云南省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与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开展创文入户宣传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