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6:03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9月19日上午,楚雄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市党委和州公安局党委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总体安排,对楚雄市公安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应辉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魏元宏对楚雄市公安局主题教育提出工作要求。

吴应辉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市党委和州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吴应辉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中央、省州市党委和州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把主题教育与公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全体民警要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委第九指导组组长魏元宏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指出:市公安局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及时,成立领导机构,筹备工作会议,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及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方案》紧扣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工作部署到位。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强化领导带头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抓好统筹、搞好工作,通过主题教育的成果检验公安工作的落实成效。

会前,市委第九指导组全体成员听取了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从三个方面对市公安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家的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除山坝区派出所外各部门主要领导,局机关各部门、市森林公安局、驻局纪检组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交警大队、看守所、戒毒康复中心、高铁警务站、各派出所民警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王浩忠李能讲话
下一条:开发区税务局:别样快闪迎国庆 减税降费入画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