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组织开展政企联动2019年经开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08:37
  •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 作者:秦杨
  • 关注:

为进一步强化经开区(高新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9月17日,由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云南仁恒化肥有限公司承办,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楚雄市消防大队、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彝人古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楚雄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配合,开展政企联动2019年经开区(高新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分局辖区220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到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立体的模拟了工业燃气锅炉炉膛爆燃事故,演练分为事故发生、事故上报、指挥协调、先期处置、救援部门联合处置、应急状态解除等部分,救援程序按照开发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各参演单位职责明确、响应快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此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使用单位从管理层到基层员工的安全风险意识;同时立足实战,通过情景模拟、集中练兵的形式,强化各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磨炼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工作作风,健全指挥灵敏、反应迅速、运行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种设备安全形式平稳提供保障。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下一条:司法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