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8:52
  •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作者:王国兆
  • 关注:

9月19日下午,楚雄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党委书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忠主持会议并做讲话。

区党委、管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定了《中共云南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云南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楚雄经开区(高新区)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情况和下步安排意见的汇报。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抓统筹、把方向,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指导各局室、各支部解决好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到位、部署到位、组织实施到位、有序推进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当好参谋部,抓推进、保落实,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州、市、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与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和市委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汇报,对全区面上主题教育进行具体指导和跟踪检查,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全区主题教育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并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抓配合、聚合力,既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抓好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又要抓好本局室的主题教育,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每位同志都要避免大而化之、笼而统之、蜻蜓点水,坚持战略性推动,精细化推进,深入抓、务实抓、具体抓、精准抓,确保抓出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区党委班子要发挥导向作用、引领作用、示范作用,为各局室各支部提供可学可操作的示范指导;区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示范标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在学习上坚持先学一步,调查研究、先行改进作风、检视问题中先学一步,在整改落实中先改一步,在全区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重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州、市、区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及时反映进展成效、社会反响,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正能量。要突出工作实效,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明确的“规定动作”做到位,结合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以好作风保证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

上一条: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与云南省招投标贷平台实现对接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王浩忠李能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