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王浩忠李能讲话

  •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8:40
  •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作者:王国兆
  • 关注:

9月19日下午,楚雄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署会议在管委会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州、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党委书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忠主持会议并做讲话,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和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能作指导讲话。

王浩忠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重点措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当好实施州委“1133”战略核心引擎、为实现升级转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浩忠强调,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紧盯目标任务,牢牢把准方向,全力以赴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深学实做、细照笃行,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及时校准偏差,把新时代党员干部基本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程,牢记初心使命,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分级分类指导,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全员覆盖;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全区发展中各项重要任务结合起来,同巡视巡察、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督导、环保督察、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等各类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一切工作都要靠抓落实”的理念,切实增强“抓落实的关键在于责任担当”的意识,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当好实施州委“1133”战略核心引擎、推动升级转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

王浩忠要求,全区上下必须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李能在讲话中,对全区按照中央和省、州、市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先学先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区主题教育提出“六个抓好落实”要求。他强调,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要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要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彻始终”抓好落实;要从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五个方面,充分发挥“五个”示范带动作用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市纪委派驻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党委、管委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局(室、所、中心)股所级以上干部和各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楚雄城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楚雄苍岭工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负责人),区党委所属各机关、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楚雄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