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晓月寄思念 桂香满人间——彝人古镇中秋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09:45
  • 来源:社发局
  • 作者:罗红菲
  • 关注:

中秋节也称为仲秋节,团圆节,八月节等,也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

为传承民族文化,彝人古镇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让每一位到来的游客享受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感受源远流长的传统民俗文化。一是在网红街举办古风抖音现场秀,身着汉服的舞蹈演员们为现场游客带来抖音神曲和炫酷的舞蹈表演。二是在清明河开展放河灯,放一盏河灯,寄托对未来美好的愿景,送给远方亲人最真挚的祝福。三是举行拜月大典,身着古装的祭祀者,朗读祭月辞,与在场游客们共同祈祷完成拜月大典,将美好的祝福与思念送给身在异乡的亲友。与亲友齐赏浩然月色,共度美景良辰。四是举办“浓情中秋 情系古镇”专场晚会,在庙会戏台,彝人古镇艺术团的演员以及可爱的小朋友们为游客及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歌唱和乐器表演,与游客们共庆中秋。

各类民俗活动的举办,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吸引了外来游客,带动了古镇旅游业态的发展,又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上一条:三部门携手畅通政采消费扶贫渠道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