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扎实开展好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及企业标准“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工作

  • 日期:2019年09月13日 09:23
  •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 作者:陆秀梅
  • 关注:

根据《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进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及企业标准“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发区分局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内自我声明公开的企业产品标准和辖区内重点企业执行的产品标准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水平评估。一、强力推进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引导帮助一户新设立的企业(楚雄开发区云意纸杯厂)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开了企业现行使用的国家标准一个;引导云南楚雄仁恒化肥有限公司公开了两个现行使用的新企业标准2个。新公开的3个标准完成了“在2018年基础上递增15%以上目标”的工作任务。二、认真做好企业标准“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工作。2018年辖区内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标准公开的企业(不含食品、药品企业)共有6家,公开的现行有效的标准一共有14个标准(国家标准4个、企业标准7个、行业标准3个)。2019年6月30日前辖区内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示的企业执行标准共有14个,为履行好标准备案制度改革后事中事后监管职责,分局对辖区内涉及的6家企业进行了实地核查,做到了企业标准监督检查全覆盖。检查中发现:一是6家企业实际使用的标准只有11个(已全部录入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标准均在有效期内;二是各企业产品标准都是根据《标准化法》、《标准化法实施条例》、《企业标准化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编制,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三是各企业的企业标准,编制时参照合格有效的国家标准。企业标准中技术指标符合相关国家行业标准;四是各企业的企业标准编制时邀请了一些省州的资深行业专家,对企业产品标准里的文本、技术指标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企业产品标准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五是各企业的企业标准自实施以来,公司严格按照产品标准组织生产和进行质量检验,产品在销区的多次抽检中,检验结果都合格。

上一条:司法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高新区商贸经济稳步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