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到楚雄服务区对工作人员进行反恐培训和演练

  •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09:18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楚雄服务区位于G56杭瑞高速公路的览经坡村地段。多年以来,楚雄服务区由于管理滞后,交通状况复杂,是一个柴油被盗突出的治安乱点地段。近几年来,经开发区派出所多方治理,治安状况仍无好转的态势。

2019年9月5日上午,开发区派出所社区民警配合楚雄市公安局反恐大队付廷兵大队长一行到楚雄服务区和程家坝服务区进行了反恐督导检查。当天晚8时,开发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尹家万警组一行3人到楚雄服务区,针对楚雄服务区对防恐、反恐工作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高的实际,组织楚雄服务区的30多名员工和览经加油站的5名员工共计40人进行了反恐培训和演练。

培训会上,社区民警分析了国外和国内防恐、反恐斗争的形势,结合我国的地理特点,重点讲述了我国当前反恐斗争的严峻形势,通报了我省发生的恐怖事件,指明了恐怖活动发生后带来的严重后果。民警要求全体员工思想上要有防恐、反恐的意识,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己工作环境的实际,做好自身防范工作,确保自身安全,同时还要求楚雄服务区其他几个单位和部门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从根本上降低发生恐怖活动的可能性。接着,社区民警就如何处理可能发生的案、事件进行了讲解,并对如何使用防护装备进行了现场演练,取到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再升级 便民办税不打烊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8户企业参加楚雄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