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 日期:2019年09月12日 08:40
  • 来源:行政审批局
  • 作者:赵彦
  • 关注: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精简报件材料。对法律法规没有明文要求必须勘查、评审、验收的环节,一律取消,通过完善“一次核查”“一次评审““一次验收”等制度,避免行政相对人多次跑、多次评,大大减轻企业审批成本,推行集中核查、集中评审、集中验收工作,大大降低行政成本。同时,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的文件要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及精简报件材料,对工程建设项目类型以及审批全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43天压缩为43天,压缩率达75%,申请材料由原来的36项精简至现在的28项。

二是全面推行“互联网+审批”工作。随着全省“一张网”的推广使用,业主可通过“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等方式对项目情况进行申报,待网上初审通过后,可携带纸质材料到审批窗口办理业务。“一张网”的推广使用,实现了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巨大跨越,做到项目单位当天网上申报、窗口当天办结的工作机制。

三是加大帮办代办工作力度。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大幅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切实做好帮办服务工作,通过“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疑难协商、协助办理”等方式,有效整合审批资源,落实“换位思考、主动服务”的理念,全面推行帮办代办“一对一”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为“一次办好”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采取多种方式庆祝第35个教师节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11个项目再获云南省2019年中药饮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扶持公示名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