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执法局多措并举 不断高效推进创文创卫工作

  •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14:51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积极推进我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自9月以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大辖区内主干道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市容环境秩序。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多次召开创文创卫工作会议,制定详细方案,精心部署,细化整治措施。二是强化宣传,营造创建氛围。通过入户走访、发放通知书、车载流动广播等形式,提高广大市民及经营业主对创文创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浓厚整治氛围。三是加强宣传告知,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中,将开展“门前三包”宣传和劝导工作日常化,广泛宣传“门前三包”内容,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责任制。四是强化执法,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力度。我局严格按照创卫暗访标准,对区内永安路、鹿城北路、丰胜路、紫溪大道、振兴路、太阳历大道、永兴大道、农贸市场周边、安置小区等重点区域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停乱放、卫生死角、违规设置牌匾、灯箱、条幅、门贴地贴等各类广告、僵尸车等进行全面治理。同时,集中力量进行突破,加大执法巡查频次,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突出服务为先,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坚决打好创卫攻坚战。五是认真落实,加大督办力度。加大对彝人古镇、东瓜新大街的综合整治力度,确实抓好各项工作交办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六是取消周末休假,延时执法。迎接创卫暗访期间,我局取消周末休息,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创文创卫工作。

9月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74人次,执法车辆70余辆次,农用车20辆次,装载机9台次,共清理卫生死角60余处,清运垃圾40余吨,对沿街商铺发放《整改通知书》78份,制止、规范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行为600余家。规范人行道违法停放非机动车496辆次,劝导规范停放机动车886辆次,发放机动车《违法停车告知书》540份,拖移僵尸车2辆,暂扣摩托车1辆,当场处罚2起。

下一步,我局将有效巩固整治成果,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城市管理执法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秩序。(高新区执法局 侯海燕)

上一条:杨善洲先进事迹被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招商局强化经费保障 助力社区创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