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再升级 便民办税不打烊

  •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08:49
  • 来源:税务局
  • 作者:杨芳
  • 关注: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办税负担,开发区税务局以便民利民为核心,通过“问需求”带动“优服务”,打造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一体化高效便捷办税模式。一是简化办税流程,精简资料报送。办税服务厅实行“前台受理、后台流转、限时办理、窗口出件”的一站式服务,及时公示“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清单信息;实行不动产交易“一窗办”、税收优惠“清单办”、缺失资料“容缺办”等措施;优化注销程序,推出企业注销“免办、即办”、承诺制容缺办理、一次性告知、清税证明即办服务,着力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提高了办税大厅工作效率。二是推行自助办税,优化办税模式。始终注重电子税务局、“一部手机办税费”、自助办税终端办税等方式的宣传和推广,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信息化、网络化的办税模式,真正实现“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加强硬件建设,设置自助办税区,同时配备税务骨干进行现场指导,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提供网上自主办税便利,为办税服务厅分流,减轻窗口压力,“即来即办”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欢迎。三是夯实业务水平,提升应急能力。定期对办税服务厅人员开展新政策解读及业务培训,确保熟悉新政及操作技能,提升服务质效;选优配强导税、咨询辅导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文明号”示范带动作用;落实领导带头值班制,对前台人员进行监督管理,科学分析各窗口承载力、合理优化配置;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保障大厅正常有序运行。(杨芳)

上一条:开发区税务局“四持续”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工作
下一条:开发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到楚雄服务区对工作人员进行反恐培训和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