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做到三个“坚持”全面落实不定项抽查工作

  • 日期:2019年09月06日 08:45
  •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 作者:李玉
  • 关注:

2019年楚雄州市场主体公示信息不定项抽查工作已全面展开。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根据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不定项抽查工作,做到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全面覆盖。将“双随机、一公开”作为市场监管的基本手段和方式,通过双随机抽查方式例行行政检查,取代日常监管原有的巡查制和随意检查,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依法处罚,并将处罚结果记于相应市场主体名下,形成对违法失信行为的长效制约。

二是坚持规范透明。严格依法依规落实市场监管责任,形成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外,抽查事项、抽查计划、抽查结果都要及时、准确、规范向社会公开,实现阳光监管,杜绝任性执法。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实施信用风险分类监管,针对突出问题和风险开展双随机抽查,提高监管精准性。在按照抽查计划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同时,对通过投诉举报、转办交办、数据监测等发现的具体问题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依法依规处理,建立双随机抽查结果部门间共享交换和互认互用机制。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8户企业参加楚雄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抓住关键加快转型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