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吴炬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1:37
  • 来源:招商局
  • 作者:方辉佑
  • 关注:

9月4日上午,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炬主持召集分管部门区招商局、行政审批局、双创中心、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区内行业协会和部分重点企业等30余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和总体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工作任务。

吴炬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视问题差距,在思想上高度一致,在行动上坚定不移,在措施上铁心硬手,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吴炬强调,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目标任务认识,将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压实齐抓共管责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延伸工作链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宣传发动再持续。各单位要结合行业特点,因地制宜,围绕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发动,将宣传发动与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三是线索摸排再深入。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具备“刀刃向内”的勇气,将扫黑除恶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深入挖掘本系统、本行业存在的问题和行业乱象,为“扫黑”“除恶”“打伞”提供大量优质线索。四是综合整治再发力。以专项斗争为牵引,重拳打击本行业领域内的黑恶势力,坚决整治行业乱点、乱象,维护社会良好秩序。五是基础台账再夯实。各单位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规范工作台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常态。六是对照整改再过细。各单位要制定具体翔实、周全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落实责任人、整改落实措施、整改落实时限等内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严格打表计时,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传导工作压力。对已完成整改的,要定期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真正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吴炬要求,各单位要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楚雄治安形势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八城同创”结合起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来。务必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整体推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持久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扎实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条:王浩忠书记到云南开关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