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庄甸医药园区”顺利申报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 日期:2019年08月05日 08:27
  • 来源:经贸局
  • 作者:张安
  • 关注:

8月3日,楚雄高新区“庄甸医药园区”顺利申报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年来,楚雄高新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业园区产业布局规划及“三张牌”战略部署和要求,依托云南省内天然药物和民族医药资源丰富的优势,充分发挥楚雄州中药材种植基地作用,积极引进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生产企业、研发机构入驻庄甸医药园区建设发展,有效推动了地方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质量提升,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庄甸医药园区已成为楚雄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庄甸医药园区自成立至今,先后被确立为国家中药现代化云南基地、云南省重点医药工业园区。今年6月又成功申报为云南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现规划面积1.2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引进制药企业28户,其中,已建成云南盘龙云海药业有限公司、云南楚雄天利药业有限公司等13户骨干制药企业,正在加紧推进建设龙发产业园、禾邦产业园、神威施普瑞、瑞药金方等15个重点制药项目。7月初,

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通知》(工信厅规函〔2019〕145号)文件精神及要求,高新区又将“庄甸医药园区”积极向国家工业的信息化部申报,拟创建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现申报文本《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楚雄高新区·庄甸医药园区)报告》已编制完成,经多轮讨论并修改完善后,于7月29日通过了云南省工信和信息化厅专家评审,8月3日按时上报到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待审核。

目前,医药产业是楚雄高新区的一张产业名片,创建国家级医药产业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将进一步加快高新区医药产业发展的载体建设,扩大招商引资优势,吸引各类资源要素向示范基地集聚,进一步促进高新区乃至全市全州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大做强。

编稿:张安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中国(昆明)国际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药食同源产业发展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彝家火把节燃起的减税降费“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