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民健身日,听总书记谈健身

  • 日期:2019年08月16日 08:25
  • 来源:派出所
  • 作者:
  • 关注:

今年8月8日是中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从应运而生的愿景到深入人心的理念,席卷全国的健身热潮记录着中国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昂扬精神风貌。

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是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2014年10月,中国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把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好发挥全民健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积极作用。

习近平是全民健身的倡导者、践行者,他多次在不同场合讲述自己的健身运动心得,强调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在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一起重温习近平关于推进全民健身的重要论述。

全民健身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自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习近平多次强调全民健身对于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积极作用,并强调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2013年8月31日,在沈阳会见参加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的代表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2017年8月27日,在天津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

中国政府推动全民健身的政策措施,对于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5年8月22日,在国家体育场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参与国际体育合作的程度,也是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年来,中国人民的健康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普及冰雪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与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是契合的。

——2019年1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党委书记王浩忠到东瓜镇邓官村委会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招商工作要讲“礼”重“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