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 持续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 日期:2019年08月07日 16:11
  • 来源:执法局
  • 作者:侯海燕
  • 关注:

为进一步推进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履职,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开展创文各项创建工作。2019年楚雄彝族火把节,彝人古镇作为4A级旅游景点,街道临时摊贩乱摆乱设现象逐渐增多。每日下午7点左右,彝人古镇虎门周边路段部分流动商贩在虎门桥两侧人行道贩卖水果、衣物,个别时段还存在汽车展销等占道经营行为。由于古镇人流量大,流动摊贩较多,反弹现象较为突出。

针对彝人古镇虎门周边占道经营行为,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彝人古镇执法中队联合局市容市貌整治组多次开展了占道经营集中治理行动。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整治,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占用彝人古镇周边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所摆摊设点、流动经营、堵塞交通。加大对摊贩创文工作宣传,增强市民创文及环保意识,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巡查中,执法队员强化宣传引导,并加大市容环境卫生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对屡教不改者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情节严重者给予行政处罚。2019年8月5日起,每天下午7点安排专人对该路段进行值守,以杜绝该路段占道经营行为,并在今后长期保持。

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车辆5辆次,劝离临时摊贩35个,清理占道经营56起、出店经营30余起,清理卫生死角15处、共4吨,处罚占道经营者9人。

下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古镇虎门占道经营行为的管控,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巡查管控,全力遏制占道经营现象的发生,巩固整治成果。同时,强化与各责任部门、社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不断提高市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上一条:《楚雄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改(2018-2035)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顺利通过省环境厅专家审查
下一条:楚雄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告知函(2019年7月1日至7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