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州质监局经开区分局全力开展节后“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08:50
  • 来源:质监分局
  • 作者:黄玲
  • 关注:

近日,为切实保障节后“两会”期间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有序运行,楚雄州质监局开发区分局全力开展重点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一是及时下发《加强节后“两会”期间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至经开区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执法人员结合企业生产安排,将春节后开工复产的单位及处于人员密集场所的锅炉、电梯、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在用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同时督促企业开展自检自查,及时排查整改隐患,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小区物管及电梯维保单位做好“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执行复产开工设备检查维护调试、试运行的相关程序和规范要求,防止停产停工和复产复工期间发生安全事故。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车辆12车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前段时间10家。并对2家重点项目,结合职能职责提前上门开展服务帮扶,协助企业梳理特种设备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设备及人员管理,积极协调检验机构及时为企业提供快捷服务,为重点项目启动生产提供保障。

上一条:楚雄经济开发区二○一九年一月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财政局组织观看《激浊扬清在云南》电视系列专题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