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听群众声音、请群众支持”全面推进平安建设

  •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7:17
  • 来源:开发区派出所
  • 作者:徐晓丹
  • 关注:

 

“听群众声音、请群众支持”全面推进平安建设

 为全面、准确、客观地掌握人民群众对派出所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满意度以及对社会治安状况的真实评价,更好地服务领导决策,指导公安工作,楚雄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于2018年6月初开始在辖区内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系列活动。

一、向辖区群众报告工作。向群众报告工作是开发区派出所群防群治工作的一个缩影,通过召开向群众报告工作会议,倾听群众心声,让群众了解派出所在辖区管理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民意汇集、评估、反馈工作机制,推动警民关系和谐发展。会上,管区民警向前来参会的群众代表、警纪警风监督员、行业场所业主、出租房屋业主报告了2018年上半年以来派出所在综治维稳、打击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管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及成效,并表达了希望各界群众支持、监督派出所工作,诚请广大群众对派出所的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公正评议的愿望。民警在会议中强调:工作干得怎么样,得问问群众;存在哪些问题,要征求群众意见。会后,参会群众代表向派出所共提意见和建议4条,其中,巡逻防范方面2条、服务群众方面2条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及对派出所工作均为满意。开发区派出所将坚持民意主导警务,立足公安职能定位,着眼于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回应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深化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狠抓队伍管理,努力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二、开展治保组织培训工作。结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及向群众报告工作的要求,开发区派出所组织召开辖区2017年治保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推进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切实提高保安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发挥保安队伍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辅助作用。会上,民警向参会人员详细宣传解读了《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并通报了辖区治安状况,简要分析了全区当前治安形势,对企、事业单位、行业场所内部安保易发案事件进行了讲评,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强调了内部单位加强内保工作的意义,从安保、执勤的方式方法、着装规范、装备使用规范等方面对辖区保安人员及门卫人员开展了培训,通过培训及日常工作检查切实提高辖区保安队伍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保安队伍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能力。

三、积极开展各类安全防范宣传工作。通过粘贴宣传通告、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扫黑除恶”、反恐防恐、缉枪治爆、“一标三实”、平安建设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参打击黑恶势力、提供犯罪线索的专项斗争工作,提高群众打击犯罪的参与度与知晓度,为平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上一条:应急演练 共筑平安
下一条:严打整治持发力 攻势凌厉战果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