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为盲道“舒筋活血”​守护“脚下的安全”

  •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17:39
  • 来源:区规划建设管理部
  • 作者:唐琪东
  • 关注:

盲道的建设与管理,反映着一个地方的城市文明内涵,是一座城市软实力的体现。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以创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创建绿美城市、园林城市等工作为契机,聚焦人行道盲道监管薄弱环节和影响安全出行的突出问题,并由点及面,对辖区内盲道全面排查,发现类似问题及时处理、排除隐患,切实保障视障群众“脚下的安全”。

2022年9月开始,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对黎明路、拓西街、龙树街、紫霞路等道路盲道、无障碍坡道进行修缮、改造。2023年3月24日,楚雄市检察院联合楚雄市残联、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到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开展检察建议书问题回头看工作,在座谈会上,楚雄市检察院就本次检察建议书相关问题发表意见及看法,并对公益诉讼法相关规定进行宣贯,与会的市残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分别发表意见及看法,会议认为,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对待整改问题反应迅速,整改落实到位,有力地推动了创文创卫工作,保障了弱势群体的权益,对我部与城投公司给予了高度肯定。

截至目前,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共完成无障碍坡道改造约130个、新增、改造盲道约3000米。下步,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占用盲道的停车位的行为,加大检查力度和处罚力度,真正把盲道建成无障碍设施,让残疾人群体在能够乐于出行、便于出行,彰显城市文明本色。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部组织开展2023年一季度物业考核工作
下一条:楚雄高新区高端人工合成珠宝晶体材料产业化项目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