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补短板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提升

  •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15:53
  • 来源:区派出所
  • 作者:高志强
  • 关注:



  为贯彻落实楚雄州、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增强全民法治意识,确保“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结合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提升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深入开展对市场主体的日常服务、主动服务和决策服务,消隐患,防未然,保安全,让法治成果更加公平均衡地惠及企业。近日,高新区派出所携手富滇银行楚雄开发区支行,在富滇银行高新区网点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高新区各大工业园区企业法人及财务人员及周边小区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提高辖内人民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更好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普法教育活动精彩纷呈,首先进行了以“权利责任风险”“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签名签到活动。而后富滇银行楚雄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表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品,高新区派出所反电诈民警进行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案例等宣讲,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冒充公检法”、“杀猪盘”、“网络投资理财”、“网络虚拟贷款”、“冒充电商客服”等骗局的作案手法,及时揭露最新的诈骗方式,引导与会群众认清电信、金融诈骗危害,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高防范电信、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最后,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耐心给群众讲解涉嫌“两卡”违法犯罪的后果,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千万不能有“天上掉馅饼”的心理,保持高度警惕,擦亮双眼,拒绝诱惑,不刷单、不网贷、不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号等,凡是遇见转账的,借款的,一定当面核实清楚,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次法宣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主动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反诈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辖区电诈案件发案率逐步下降,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上一条:楚雄高新区召开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第一期警示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