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员亮身份抓“三好” 各项工作齐推进

  •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08:49
  • 来源:高新区科创中心
  • 作者:陈爱群
  • 关注:

科创中心党支部自2月份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各个环节,引领党员亮身份、突出带头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干事创业的奋斗一线。

守好“主阵地”。将业务工作融入到常态化的支部组织生活中,在干部职工晨会上对党员提出要求,在支部组织生活中对业务工作进行攻坚突破,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带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完成业务工作任务。着力增强各项工作的整体性与协同性,守好主责主业,推动业务工作创造更优工作业绩。

种好“责任田”。一是通过“三报到”活动推动党员下沉,参与社区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与社区结成共驻共建单位。以楚雄市争创蝉联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为抓手,坚持共治共建、广泛参与的原则,与社区签订网格责任书,通过干部分组、党员带头、责任到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对照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整改落实,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回声。三是开展“绿美机关”建设,以干部职工会、支部党员大会为载体,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提高抓绿美建设思想意识,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组织好宣传、保洁,购置绿植装点办公室、会议室,美化、绿化办公室环境。

打好“持久战”。持续完善和建立健全制度,推动党支部开展好常态化学习教育,实现党员教育的全覆盖,让党建工作深入到单位的内部管理各个环节,将评议党员结果与干部季度、年度考核、评先树优等挂钩,加强日常考核和绩效管理,全面筑牢组织建设的“红色堡垒”,引领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干事创业的奋斗一线。

上一条:科创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
下一条: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西安中交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