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楚雄高新区召开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19:55
  • 来源: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 作者:姚仕芳
  • 关注:

3月23日下午,楚雄高新区召开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州管职级干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属各部、局、中心股所级以上干部职工,城投、苍投、太阳历、苍能配售电、领创科技公司负责人,区税务局、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主要领导,区党工委所属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区总工会、共青团、妇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书面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及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高新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结果,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是高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高效推进的一年,我们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强化统筹谋划,创新工作举措,高新区党建工作的系统性、实效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小管党治党措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创新,呈现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一体构建、共同推进的良好态势,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高新区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有不少短板,问题不容忽视,教训必须汲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举一反三,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前行的姿态、战斗的状态,躬耕不辍种好“责任田”,积极有为坚守“主阵地”。

会议要求:做好高新区2023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上一条:学雷锋作贡献、讲文明促和谐——楚雄高新区生物医药行业党总支开展3月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普法强基补短板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提升

关闭